东君珂佩

东君珂佩响(想)珊珊

第八章 珊珊的发现

  珊珊踏入浩然轩的时候,云夫人正在沏茶,见她来了,忙招呼她让她赶紧进来。

  方才楚天佑和珊珊刚回去没多久,就迎面遇上了来请珊珊的连翘。得知云夫人相邀,楚天佑本想一同前往,不料连翘却说,云夫人只请了珊珊姑娘一人。

  二人眼中闪过诧异,云夫人虽尚有许多神秘之处,但想着人家对他们从无恶意,所以楚天佑也没有什么不放心的。

  珊珊扬起落落大方的笑容:“云夫人,你找我?”

  云夫人笑意盈盈:“老婆子久居内室,寂寥的很,难为珊珊你呀,还愿意陪我聊些闲话。”

  珊珊掩唇笑道:“云夫人言重了,您人那么好,珊珊能够陪您聊聊天儿,是珊珊的福气呢。”

  云夫人沉吟片刻,方才开口:“珊珊啊,我出门的少,你能不能与我讲讲,你们这一路走来,都遇到过什么呢?”

  珊珊点头答应下来,想到上次与楚天佑的猜测,到底是存了一番试探的心思,讲的尽是一些惊险的事情。

  讲到趣事,二人朗声而笑,遇到危险时,云夫人面上难掩担忧心疼之色,以及在国与家对上的时候,楚天佑的为难,夜月无人之时,那足可断肠的思念。

  珊珊将这些神情尽收眼底,心中有了个大胆的猜测。

  讲到最后,双双涕泪涟涟。

  许久,云夫人哽咽道:“难为那孩子,竟受了这么多苦楚。珊珊,你们,有怨过她吗?明明可以早些与你们相聚的。”

  珊珊心中已隐隐有了结果,开口宽慰道:“怎么会?天底下怎么会有不想念自己孩子的母亲,既然楚伯母迟迟没有与天佑哥相聚,那就一定是有苦衷的,我相信,只要时机到了,他们一定会团聚的。”

  云夫人怔怔地望她良久,认真的道:“珊珊,谢谢你。”

  珊珊故作懵懂:“谢我什么?不过就是陪您聊聊天而已,这没什么的。”

  云夫人笑而不语,按下重重心事。

  谢谢你,这么多年对龙儿的照顾。

  谢谢你愿意理解我的苦衷。

  谢谢你,在龙儿孤寂的时候,还有你的陪伴和安慰。

  也谢谢你,给了他爱情,让他不至于太过孤独。

  正在云夫人陷入自己的沉思的时候,珊珊双指势如闪电,直逼向云夫人的面颊。

  眼见着心底的答案呼之欲出,另一只手腕出现,将云夫人护在身后,同时招式凌厉,逼的珊珊不得不放弃当下的行动。

  云夫人惊讶道:“珊珊,你……”

  “云夫人,您是……”珊珊想到她的身份,又想到周边尚有旁人,不得已又咽了回去,换了一种问法:“您是天佑哥的母亲,对吗?”

  云夫人对上她那执着而倔强的目光,不禁心头一颤,忙背过身连连否认道:“不,我不是,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。不是!”

  “伯母,天佑哥,他真的很想你,您为什么?”珊珊留着泪追问,她不理解,想要一个原因。

  “珊珊,我说了我不是!”云夫人不敢转过身,珊珊被连翘拦着,也进不得身,还想着再说什么,就听云夫人吩咐道:“连翘,送客吧。”

  连翘一脸严肃道:“珊珊姑娘,请吧。”

  珊珊不甘心就此离去,不顾连翘的阻拦,出手与连翘打了起来,刚走过十招,突然有一道道掌风,自四面八方破空而来。

  珊珊措不及防,被掌风掀至半空,又重重落地,气血上涌,自口中溢出,天蓝色的衣裙,沾染了大片血腥。

  正上方,蓝天白云,偶尔穿梭着几只鸟儿,白珊珊闭上了疲惫的眼眸。

  

  待再次睁开眼睛,已是黑夜,珊珊动了动身子,身体各处却传来尖锐的疼痛,冷不丁吸了一口凉气,皱紧了眉。

  她的动作很轻,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可还是惊醒了在床边浅眠的人。

  “珊珊?你醒了?”一声惊喜的呼唤响起。

  是天佑哥?

  珊珊努力扯动着嘴角:“天佑哥。”

  “是,是我。”

  天知道当楚天佑看到珊珊满身血迹的,被抬出浩然轩的时候,简直吓得心跳都停了。

  那一刻,什么淡然自若,什么气定神闲,通通丢到了九重天。

  他步履匆忙的奔跑过去,颤着手寻着她的脉象。

  还好!

  还有救!

  他来不及找人算账,抱起珊珊就去找了五味。

  五味妙手,当即就开了药先稳定伤势。

  可是药熬好了,珊珊却已不会吞咽。

  安静片刻,他沉着脸让赵羽把人都带出去。

  轻轻的将人扶起,轻轻的揽在怀中。昔日活泼红润的脸庞,如今却惨白如纸,楚天佑看红了眼眶。

  低头灌了一口苦药,俯身凑上那抹温软,有心动,有怜惜,有隐忍,有深情。

  她睡了三天三夜,他亦照顾了她三天三夜。

  不眠不休,不饮不食,寸步不离,衣不解带。

  这三天,他的脑袋似乎都停止了运转,只记得一件事,照顾她。

  好在,她终于醒了,他压在心口的一块大石,总算没有了。

  楚天佑扶着她坐起身子,动作轻柔。

  看着眼前人憔悴的模样,珊珊心疼的抚上他的脸庞:“天佑哥,谢谢你。”

  满眼的深情,欲说还休。楚天佑目光闪躲,不敢直视,颇有些不好意思,却也没有躲开她的触碰,只宽心一笑:“哎~别说那些虚的,只要你没事,我便安心了。”

  珊珊扬起甜蜜的笑:“嗯。”

  “那你现在是不是可以告诉我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?”

  珊珊刚想开口,又想到,这一路走来,那些半真半假的消息,让天佑哥是失望了一回又一回,毕竟她还没真的确认云夫人的身份,万一她真的猜测有误,那天佑哥不是又要空欢喜一场了?那可不行!

  只是见他沉下脸色,故作严肃,珊珊只好故作可怜:

  “可是天佑哥,我好饿~”

  看那为了装可怜,还故意眨巴着眼睛的她,楚天佑重重的叹了一口气,摇头无奈道:

  “你呀!真是拿你没办法!”

  然而,待他把吃的拿进来的时候,床上的佳人,已经睡熟了,他不忍扰她睡眠,只好独自对着吃食,叹着一口又一口的气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