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君珂佩

东君珂佩响(想)珊珊

第五章 竹林一战

  时光飞逝,如梭似箭。转眼就又到了中秋佳节,回想起去年的中秋,他们还在为风心兰的事,四处奔波,如今倒是清闲了下来。

  却被一封不知名的信件,打破了原本的平静。

  “欲知太后行踪,明日午时只身前往湘妃竹林。”

  “天佑哥,这封信……”珊珊未尽的话语中,藏着一眼就能看穿的担忧。

  “是叶麟。”

  楚天佑气定神闲的说出心底的猜测。

  “叶麟?”

  赵羽和珊珊虽然惊讶,却也不意外。

  “公子,您打算怎么做?”

  “他既已出招,我们不妨将计就计。”楚天佑笑的深沉。

  次日,本是万里无云的晴空,却无端飘起了细雨。

  这雨下的轻柔,似情人的发丝,飘落在公子的衣袍处,白袍沾染了一丝潮意。飘落在青翠的竹叶上,将将要滴落在地。

  竹林葱郁,随着风轻轻摇曳,地面已经下的潮湿。不远处,一袭白衣若雪的身影,掌中折扇轻摇,正缓缓行走在这片竹林之中。

  “司马玉龙,你终于来了。”叶麟阴鸷的看着他。

  楚天佑淡淡一笑:“叶麟,不是说有我母后的下落吗?现在我人已经来了。”

  叶麟阴冷的大笑:“哈哈哈,司马玉龙,你母后被我关在地牢里,已经活不了多久了,识相的话,就束手就擒吧,说不定还能和你的母后,见上最后一面呢,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这话实在攻心,此言一出,不管是真是假,都足以让楚天佑甘心冒险一探究竟。

  楚天佑暗自隐怒,目光逐渐变得犀利:“叶麟,你若是胆敢伤我母后,我定将你千刀万剐!”

  这种威胁,谁也没有放在心上。叶麟不再与他斗嘴,一声令下,身后的手下一拥而上,将楚天佑团团围住。

  楚天佑身若游龙,游走于兵戈之间,折扇翻飞,带动着一阵阵强风,衣袂飞旋,好似蝴蝶穿百花,片叶不沾身。

  却不曾提防暗处有暗箭袭来,直直射向心脏处,楚天佑应声倒地。

  待赵羽带人赶到之时,楚天佑已经被屠龙会所控。

  珊珊在暗处心急如焚,随即突然现身与叶麟大打出手,却因技不如人渐落下风。

  赵羽虽然早就看出楚天佑另有安排,只是珊珊此举出乎意料。赵羽没法子,只好按照原计划,带人与屠龙会血战。

  楚天佑其实是故意让自己被抓的,只因为叶麟的话。只是被珊珊看出了他的意图,却不允他孤身犯险,看来上一次栽在屠龙会的手里,委实是把她吓的不轻啊。

  楚天佑无奈,只好趁着旁边守卫松懈之时,突然出手打退守卫,随后揽过珊珊入怀,运起轻功逃之夭夭。

  叶麟见自己再一次徒劳无功,不禁暴怒。赵羽见楚天佑和珊珊已经脱险,便按照计划边打边撤。

  再说楚天佑和珊珊逃至一处山涧,见周边不再有任何危险,方才停下步伐。

  楚天佑随手拔出胸口处的利刃,珊珊慌忙扶他坐下,给他处理伤口。

  楚天佑看着珊珊的手上的动作,欲言又止,随即缄默不语。任由她将自己的衣衫褪至半裸,将伤口上的血迹擦拭干净,洒上金创药,再从衣裙上扯出一道道长条包扎好伤口。

  做完这一切,珊珊方才松了口气,猛然抬头对上那道火热的眼眸,她才意识到方才自己都做了些什么。

  “天……天佑哥……我……方才……”

  珊珊羞的抬不起头,磕磕绊绊的说也说不清楚。

  楚天佑见她娇羞之态,目光深邃,意味深长的笑了笑:“哎,无妨,你我之间,不用在意这些小节。”

  随后拢了拢衣衫,起身穿戴整齐。

  “嗯。”珊珊声若蚊蝇。

  楚天佑见她跟鸵鸟似的缩着,轻声笑了笑,随即说起正事:“珊珊,我相信你看的出来我是故意被擒的,你为何还要再出手呢?”

  楚天佑纵使知道原因,却还是想听她亲口回答。

  珊珊回想起方才,依旧有些惶恐不安:“天佑哥,上次落在屠龙会手里,九死一生差点丧命,这次说什么我也不能让你再次犯险。”

  楚天佑柔和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,他读懂了她的担忧,不安,固执,还有深情。

  他不禁暖心一笑:“珊珊,对不起,是我太冲动,害你担心了。”

  珊珊听他没有怪自己自作主张,反而自责,随即扬起甜甜的笑容,信心满满的道:

  “天佑哥,这不怪你,一切都是屠龙会太狡猾了,我相信,我相信很快就能找到太后,并且剿灭屠龙会的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,嗯,珊珊说的对。”楚天佑被她的笑容所感染,积在心头处的雾霾被一扫而空。

  他望了望朗朗天空,迎着太阳的光辉,执起身侧的柔荑,不疾不徐的踏上归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屠龙会徒劳无功,正在垂头丧气的走在回去的路上。暗处,赵羽和阿蕊不远不近的跟踪着。

  左右也是闲着,阿蕊悄声问道:“小羽,珊珊姐姐这次擅自行动,楚大哥不会生气吧?”

  赵羽肯定的答道:“不会,公子有可能生任何人的气,却唯独不会生珊珊的气。”

  随后似觉得不够,又补了一句:“而且他们相识多年,早已心意相通,也没有事情是值得他们二人生气的。”

  最多也不过是珊珊发脾气,公子纵着罢了。

  阿蕊感慨道:“楚大哥和珊珊姐姐的感情,真的好好啊。”

  “他们进山了。”赵羽提醒道。

  于是二人开始全神贯注的盯紧那些人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