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君珂佩

东君珂佩响(想)珊珊

(4)屠龙潭惊变

  “卖龙肉喽,现宰的龙肉喽。”

  “你若诚心想买,请跟我到屠龙潭去,我现宰一条活龙卖给你。”

  “有人生没人养,有人养没人教的蠢东西,不识货!”

  楚天佑在一旁看着,珊珊这火力全开的样子,倒是少见。

  不过也难怪,那夜在百花楼被五味泼了那么臭的洗脚水,本就让珊珊气愤许久。

  今日五味又开口骂她是疯子,也活该被珊珊这么骂一顿。

  司马玉龙听五味与人争吵,好奇走过来一看,看到珊珊假扮的母后,不禁惊喜万分。

  此时的他已无心去分辨蹊跷之处,纵使潜意识里觉得可疑,也已无心深究。他的眼里,只有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珊珊走到屠龙潭边的亭子里,停下来等身后的人追上来。

  她没想到,竟真的是他。

  楚天佑离她最近,清楚的看到了那双眼眸里 深深埋藏的泪水。

  他不由得深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按照前几日的观察,珊珊此时早已情根深种,又如何对他下的了杀手。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  “你是玉龙?我的龙儿?”

  “是,我是龙儿,我是龙儿啊,母后,我是龙儿。”

  司马玉龙情难自已,不由自主的紧紧抱住眼前的“母后”。

  珊珊内心挣扎片刻,眼神逐渐变冷,缓慢抽出竹竿中藏着的利剑,却在刺下去的那一瞬,停顿了下来。

  片刻后,似下定了某种决心,深深的回拥着紧抱着她的司马玉龙,随后狠狠推开他:

  “不,我不是你的母后,不是你的母亲!”

  “母后!”

  见他难以置信,珊珊抬手撕下了面上的伪装。

  “贾凤!贾姑娘!”

  “我叫白珊珊,贾凤只是我的化名,我本该杀了你。可是,我下不了手。

  因为我亲眼见到的你,和别人对你的恶评,迥然不同。我不知道该相信自己所听见的,还是该相信自己所看见的。

  我只求你,放了我爹,放了我爹,我求求你!”

  佳人梨花带雨的哭诉,却让司马玉龙根本摸不着头脑:

  “你爹?你爹是?”

  “我爹……”

  “住口!”

  是白夫人来了。

  楚天佑在一旁感慨,如果不是白夫人来的这么快,他和珊珊会不会早就解开了误会,并联手擒住了叶麟呢?

  不过,没有发生的事情,谁又能肯定呢?

  白夫人怒不可遏:“你果然不出我所料!你果真对他下不了手!你竟忘了他是如何残害你爹的!”

  情难自控,白夫人狠狠给了珊珊一巴掌。这一巴掌似打在了楚天佑和司马玉龙的心里,让他不自觉紧张了一下。

  只是,他没有任何理由阻拦。

  眼见白夫人利剑袭来,司马玉龙伸手格挡:

  “慢!我与白姑娘之父有何恩仇?你等不说,我岂非是蒙受冤屈!”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纵使司马玉龙有心化解仇怨,却不料叶麟在一旁火上浇油,几句话便说动手下对他大下杀手。

  司马玉龙见状况对自己不利,却也丝毫不慌,运功翻出亭子,与逆贼大打出手。

  此时的楚天佑眼睛一刻也不曾离开过珊珊。

  但见她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战况,眼见他手无兵刃,唯恐他遭人所害,便翻身进入战圈,以手中短剑刺向对方,以期能助他一臂之力。

  果然,他出手夺下兵刃,并将她踢出战斗圈,以免被自己误伤。

  他真的不愿与她为敌。

  “你!你存心帮他!故意将兵刃交给他!”

  白珊珊一番良苦用心,被其母一眼看穿。

  楚天佑这才明白。

  难怪,难怪那时候他夺兵刃夺的如此轻而易举,不料竟是珊珊故意为之。

  而显然白夫人也并不相信珊珊的解释,却因说不过她,只好暂且放过她,自己提剑迎敌。

  然而,司马玉龙的武功乃是由名师教导,三两下便制住了白夫人。

  “别伤我母亲!”

  司马玉龙深深看了眼珊珊,不发一语,只翻身引着敌人到了另一边。

  白珊珊见缝插针:“你看,他总是这么仁慈,不忍伤人性命……”

  然而不管珊珊怎么说,白夫人也是先入为主,不肯冒一丝风险,并抬手搭上一支弩箭,射向战圈中的翩翩公子。

  珊珊见状心头一紧,不禁脱口而出:“小心弩箭!”

  待司马玉龙砍断利箭,却还是没有料到,弩箭里竟藏有迷魂香,还是中了着。

  珊珊心急如焚,却又无计可施。

  幸好!

  危机时刻,赵羽赶了过来。

  而随后赶来的御史台中丞李环,更是解开了她们困在心底的谜团。

  得知眼前的叶医师竟是自己的杀父仇人,而且还妄想娶自己,利用自己杀国主,珊珊实在按捺不住冲了上去。

  一旁的白夫人看到了潜在的危机,替女儿挡了一劫。

  艳阳将下,白夫人倒在了血泊之中,白珊珊第一次后悔自己的冲动。

  撕心裂肺的哭喊,换不回逝去的亲人,此时,三个人彼此共情着,暗暗发誓,定将叶麟千刀万剐,以报父母深仇。

  司马玉龙暗暗握紧了手中利剑,临了,将它交与李环,私下里叮嘱他,将这柄剑,带回宫中,存放在自己的私库,不得有任何闪失。

  看着眼前黯然神伤的佳人,楚天佑不得不顾自身的安慰,附身在了不远处的一只蝴蝶的身上。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